四川爆发土石流 4人死亡53人失踪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中国大陆四川省康定县今天发生严重土石流灾害,已知4人死亡、53人失踪,97人被困。

据中广网7月23日报导 ,今天凌晨1点左右,康定县境内出现暴雨,3点左右,造成舍联乡干沟村响水沟处省道211线突发泥石流,大量土石流冲入大渡河,导致河道阻塞,形成堰塞湖。

报导指出,在短时间内形成长3000米、宽约50米的堰塞湖,库容达300万立方米。灾害造成省道211线多处中断,3000米道路被淹没,电力中断,通讯不畅。

位于该段的S211线复建工程施工企业中国路桥公司项目部和中国水电七局项目部共计死亡4人,4人受伤,97人被困,53人失踪,失踪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介绍,被困的97人人全在小水沟的半山上,那里全是高山,他们离被困群众大概有8、9公里的直线高度,现在这里天气比较好,对营救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好处。

目前,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已营救出4人,安全转移51人,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救灾抢险工作还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