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疫情泛滥 北京又1例死亡

【新唐人2009年7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大陆民众指官方一直在隐瞒手足口疫情,不公布真实病例数字,导致疫情扩大。今日大陆媒体的报导称,北京出现今年第3例死亡病例,超过去年。据悉截至6月末,山东已报7万多病例。江苏徐州市民投诉,那里的疫情泛滥无人管,定点医院人满为患。

中共隐瞒疫情已是不争的事实,近年EV71型病毒在大陆各省蔓延,即使是冬季仍传出患儿死亡的消息。大陆媒体报导称,7、8月份是手足口病高发期。

北京又1例手足口患儿死亡

大陆媒体今日报导,北京通州一外地儿童因手足口病死亡 为今年第三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超过去年。

死亡患儿为外地来京者,今年3岁,住通州区某村,6月30日死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13786例。上周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936例。

另外,北京上周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6种4543例,死亡10例,其中乙肝4例,肺结核3例,爱滋病、狂犬病和手足口病各1例。

6月珠海2例死亡

7月9日中共新华网报导,珠海市卫生局8日透露,今年以来,珠海市已有手足口病2738例,其中重症40例。6月以来出现了2例死亡病例。

珠海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今年3月起,手足口病发病率在珠海呈明显上升趋势。在2738例患儿中,住院707例,40例重症。与去年相比,在珠海EV71病毒检出率达26.6%,比去年的12.75%增加一倍多。重症患儿明显增加,主要为3岁以下儿童。

山东今年病例近8万 周病例愈7千

大众日报7月初报导,山东省卫生厅6月29日通报全省手足口病疫情。截至6月28日,全省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8544例,重症病例2890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3例。 其中,6月 22日-6月28日,全省报告发病数 7459 例,重症病例304例,现症病人7071例,现有住院病人数3203人。

浙江报2万4千例 死亡7例

据新华网报导,7月8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该省今年以来累计报告7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目前全省手足口病呈现高度散发态势。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已逾24000例,报告发病率47.6/10万。

报导还称,夏季是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近期浙江正处于梅雨季节,天气闷热影响儿童食欲、睡眠和精神、导致体质下降。

甘肃3例死亡

新华网甘肃8日报导,市卫生局宣布,该省上周报告今年第3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死亡病例均为2周岁左右婴幼儿。今年截至7月2日,甘肃省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684例,报告发病以5岁以下散居或幼托儿童为主,约占86.6%,3岁以下婴幼儿占58.2%。

贵州贵阳:老百姓心凉了

贵阳市民表示,现阶段贵阳地区多个区域手足口疫情爆发。一位市民说:我孩子也得了这病,是在幼儿园感染的,后来得知孩子所在幼儿园本班就已发病4 例,幼儿园通知放假,我们作为家长的也没说什么,带孩子回家观察。

“孩子发烧后去指定的贵阳第五医院医治时,了解到贵阳已发生很多例手足口病,已经有那么多例,为什么不向公众公示?就此问题我咨询了几个疾控中心。贵阳市小河区疾控中心说,小河现在没多少手足口病,也没有一例重症的,不用公布信息,还说一个幼儿园要有30例以上,才可以公布病情。我晕!一个幼儿园才有多少孩子啊,平均最多也就100多个啊。”

“我在贵阳五医一个医院就了解到小河区确诊的手足口病例就不下200 个孩子。政府和疾控中心是为谁服务的?唉,老百姓的心都凉了啊!”

江苏徐州无人管 悲壮的画面

浙江徐州多位市民从6月初就在网上发帖求助,他们投诉徐州儿童医院已人满为患,患儿死亡后却不见官方公布疫情。医院医生无奈的透露,有些话他们不敢说。

一位市民表示,今天我刚刚从徐州儿童医院回来,听了很多看了很多。心情很沉重,腿都有点软了。看看那里的孩子们在简陋的传染病房里挤在一起,没有一点隔离措施。每天早晨在门诊口排了好远,都是看手足口的。每天都能看到邳州,丰县,铜山的120急救车送来儿童,都是手足口!

投诉者气愤的揭露到,医生告诉我,前几天夜里送来4个孩子只抢救活一个!震撼!在医院食堂二楼四病区住满了病重的孩子,14、11、13病区住满了手足口的孩子。邳州人民医院南三楼手足口输液的孩子在排队。每一天都有病重转院的。徐州地区感染多少人?死亡多少例?没人知道!但是徐州市委知道,宣传部知道。可是我们的官方却说没有!有的医生说:有些话我们不能说,也不敢说。我们报上去了,剩下的事我们也管不了。

一位患儿家长痛苦的诉说:我们家的孩子也还在徐州儿童医院救治,条件特别差没有任何隔离措施,在医院陪护的时候也听到说有死亡的病例,害的家里人都担心死了。孩子每天做着各种痛苦检查,现在宝宝一看到医生或护士靠近就害怕,哭的声音都在哆嗦,让人听的心碎。徐州地区手足口病真的是没人管没人问了!?

另一位市民投诉到,我女儿不幸也被传染手足口病,在市第四医院看的,第一天打吊水,身上起了好多泡泡,好可怜呀,好心疼。徐州许多小孩都患了手足口病,可是查了许多资料徐州市官方竟然没有,还有没有人管了呀?徐州现在也已经是重灾区了!

据家长表示,送患儿到第二医院,称不收治,须到儿童医院。儿童医院是我市定点医院。而所谓的专区隔离呢?看到有一个牌子:发热–疱疹急诊,里面都是哭闹的儿童。输液区有接近50个座椅,2名护士。输液的高峰时有接近40个孩子,加上陪同的家长,输液室内拥挤不堪,也脏乱不堪,不少家人受不了拥挤并担心交叉感染,只好跑到正在施工的尘土飞扬的后院露天给孩子吊水,没有坐的地方,有的搬来几块砖,有的坐在花坛边;没有支架放盐水袋,有的手举着,有的拴在树叶上。场面很壮观。查看了环境得知,输液区是停车棚改造的!

“偌大的徐州市,众多的感染儿童,稀缺的专家护士,焦急的家长,形成了一幅悲壮凄凉的图画。”

此外据反映,江苏省新沂市手足口疫情也严重爆发,新沂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天都有几十名儿童住医院治疗观察。保守估计该市已有数百上千名儿童患此病。当地百姓气愤的质疑,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仍然未见到有任何相关部门对此事给予报导,难道政府就是白痴吗?隐瞒只能导致疫情不断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