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新疆事件扩大 武警进驻其他四地

【新唐人2009年7月8日讯】维吾尔族人抗暴已经从乌鲁木齐扩大到新疆第二大城喀甚。美联社星期一报导说,当地有目击者表示,6号下午有300多名维族人在一座清真寺外示威,警察包围了示威者。据了解,除乌鲁木齐有大批武警戒备之外,包括喀甚、伊犁、和田、阿克苏四地也有3万武警进驻。

尽管中共官方宣称新疆事态已经平息,但是7月6号在新疆首府的乌鲁木齐市区仍然看见大批的军警,市中心店铺6号起关门3天。大批荷枪实弹的武警在市内巡逻,不时有装甲车在大街上穿梭。
  
大批军警守住路口,设置管制哨,严格管制人车进入。除了中共官方媒体记者,境外记者只能在这里等待当地政府派警车开道才能前往封锁区。
  
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则指出,除乌鲁木齐有大批武警戒备之外,包括喀甚、伊犁、和田、阿克苏四个地区的所有交通要道,也部署了三万武警进驻,军警仔细检查进出车辆,气氛紧张,维族人外出都要被查看身份证。

乌鲁木齐一些居民表示,他们接获通知,48小时内无法上网。乌鲁木齐市和新疆地区政府的网站也关闭。但政府似乎将网路封锁的范围扩大,北京和上海的使用者也抱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遭到封锁。

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大陆网民突破当局消息封锁,将现场情况以照片或短片形式,上载网志、论坛、 Twitter和 YouTube等网站,将现场情况放到网站上。 但是很多消息只“存活”了几分钟就遭到中共网警删除。有网民披露,当局这次出事后,先切断通讯、管制互联网、再封 Twitter。

7月6号大陆各大网站全部引用官方新华社和中新社的文字与图片,而且也不准网民留言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