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新疆万人抗议 呼吁国际关注

【新唐人2009年7月6日讯】7月5号,上万名乌鲁木齐的新疆人走上街头,抗议近日发生在关东韶关的汉维工人冲突事件。中共在乌鲁木齐派出装甲车和手持冲锋枪的军人进行了血腥镇压。数十人死亡,百人被捕。维吾尔族代表发言人呼吁民众和国际社会关注,避免民族仇视与敌对。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克的“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引用目击者的话说:“中国政府出动了50多辆军车的解放军,在当地用冲锋枪在市区内进行扫射﹔另外,目前乌鲁木齐市已经做出了公报,城市已经被宵禁,严禁维吾尔族人出门,任何人出门被扣押和逮捕,出现这种现象将自负﹔同时在各街区,中共的武装人员对维吾尔族人展开大规模的搜捕,而且从不同的管道获取的讯息当中,有上百人被正式逮捕,有数十人死亡。”

据报导,本月初广东省韶关旭日实业工厂新疆人与汉人冲突事件中,官方说造成二死一百多人受伤,但当地民众却表示,有十多人死亡,三百多人受伤。

迪里夏提认为,这纯粹是中共的一个有计划的镇压:“因为在发生(韶关)事件的当中,当地的员工们使用的是统一的棍棒,是有人专门发配的棍棒,同时在殴打维吾尔人的时候,中共的警务人员在当场并没有阻止这个问题,反而在观看,而且警务人员当中有人高喊新疆人滚回去。从这个问题上面可以反应出对于维吾尔人的仇视不只是中共这种煽动的使民间产生敌对…。”

在韶关事件后,当地政府没有对事件做出公开回应﹔网路上充满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