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舆论暂缓绿坝安装 绿色海啸卸绿坝

【新唐人2009年7月3日讯】7月1号,本来是中共政府强迫全国所有销售的个人电脑预装绿坝过滤软件截止的日子﹔但是6月30号,北京工信部在新华网上发布消息说要暂缓实施这项规定。“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代表,动态网总裁夏比尔说:中共表面的让步是出于舆论的压力。

夏比尔说,中共的绿坝软件虽然表面上有选项供使用者选择,其实内部隐含的功能中仍有防止用户接触自由资讯的设置。

夏比尔:“我们也做了些测试,它这个软体有些选项,可以让你选择去过滤哪些类型的资讯,我们把所有的类型都取消以后,它还是在过滤像新唐人,大纪元这些网站,如果去访问的话,浏览器就会被关掉,也就是说它有隐含的功能,表面上没有明白地说出来,但实际上是不让看这种自由资讯。”

夏比尔认为,装什么软件是用户自己说了算,网民关注自己能不能收到自由的资讯,因此,这种民意是最强大的,目前中共暂缓安装绿坝就是迫于舆论的压力。

夏比尔:“网民现在普遍都是非常关注中共政府是不是在阻挡自己看自由讯息,是不是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装了监控软体,网民都普遍意识到这一点,反对这一点,这一点是最强大的。各界包括网民表现出的强大的民意给中共造成压力,所以它就做出这种表面上的让步,要推迟这件事情。”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目前已经开发出一款攻破绿坝封锁的软件“绿色海啸”,它可以轻松卸载掉被强迫安装的“绿坝”。

夏比尔:“大家都讨厌这个软件要卸载的话,实际上就是给我们这个绿坝克星这个软件做了广告。他通过使用绿坝克星产品就会知道我们这种突破封锁的这个软件(自由门…),它实际上不但起不到阻止网民看自由讯息的效果,反而是给我们这些软件做了…广告。”

夏比尔说,有了民意的基础,纵是中共再开发出什么升级版本都是没有用的,因为“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还会不断开发出升级版本来卸载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