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美军撤离伊拉克 央视报导遭嘲讽

【新唐人2009年7月2日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6年之后,美军部队正式移交伊拉克城镇的控制权,撤出伊拉克城市地区,伊拉克部队6月30号正式接管巴格达和全国各地其他城市。美军撤离伊拉克,伊拉克人民欢送美军的画面被中共喉舌央视报导成“庆祝”美军撤离,中共的用意何在呢?请看我们的分析报导:

正当美军撤离伊拉克城镇之际,中共官方媒体像以往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丑化攻击美国的机会。

央视网站报导中以“美军撤离伊拉克人很高兴”、“美军士兵心里不是滋味”为小标题,但是大陆传媒人王嘉艺在博客中表示:“进入伊拉克的第七个年头美军走了,说明美国在履行诺言真的走了,也证明了美军进伊拉克并没有永久侵占的意图。然而,央视在播放着这个画面时,却硬说成了‘伊拉克人民庆祝驻伊美军撤离’,而不说‘欢送’。

这,让人不禁想起了2003年,伊拉克战争一打起来的时候,央视就没有告诉人们一个真实的伊拉克战争。当时,央视反复报导,还直播了,又请了几个专家解读。央视说美军不会很快的进入巴格达,央视说美军会遇到一场伊拉克的人民战争,央视说美军不会抓到萨达姆……。到今天,又把伊拉克人对美军的欢送故意说成了‘庆祝’。”

她说:“伊拉克人那个欢欣鼓舞的样,乐坏了,是庆祝自己独立,也是欢送美军,就是因为今天的伊拉克与7年前的伊拉克不是一样的伊拉克了,…现在的伊拉克,很独立,很民主,也偶尔有爆炸事件,但是哪一个新建国家不遇到一点儿挑战呢?”

王嘉艺评论最后表示:“央视有时自己看不清楚世界,但是也不要借助自己的传播力量,愚弄人,告诉别人一个不清楚的世界。”

王嘉艺的评论在大陆网坛上被广泛转载,有的网民认为她最后一段评论是“点睛之笔”,有些网民把央视称为“av女郎”或“CCAV”。网民们议论说:“东方卫视报导跟CCAV完全不同,说的是欢送。”而“央视不这样说就不是央视了。”

还有一些大陆网民说:“因为某些人不想让大家看到一个民主的、发展的伊拉克已经诞生。”“美国是所有独裁专政邪恶政权的掘墓人,让他们在美国大兵面前颤抖吧!”

很多大陆网民以各种字眼嘲讽央视,还说:“CCAV果然名不虚传~~以后大家谁也别看了,看CCAV就当看小品了吧。很逗的。”“宣传联播,一个喉舌而已。”“ccav要反着看的,切记切记!”

许多大陆网民感叹被央视愚弄了,网民这样写道:“一个悲哀的民族,总是被愚弄的对像,为什么,我们总是那不明真相的群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