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艺术家高志活雕塑作品分送学联与泛民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讯】6月2日,由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发起要求平反六四的64小时绝食进入第二天。被港府拒绝入境的国殇之柱作者丹麦艺术家高志活的两名儿子,代表父亲将两座纪念六四的雕塑分别送赠给学联及立法会。

11名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的代表,星期二继续在铜锣湾时代广场进行为期64小时的绝食,要求平反六四。丹麦艺术家高志活的两名儿子出席记者会,代表父亲将命名为“民主进程的碎片”的一座雕塑送赠给香港学联,另一座雕塑则送赠给香港立法会。

高志活儿子Lasse:特别是这个在中国土地上的半民主机构,更应该向全世界的其他地方发出信号,表示他们有勇气去记住和悼念1989年在北京的这个(屠杀)事件。

亲共政党民建联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以需要开会决定是否接受雕像为由,没有出席,到场接受雕像的议员何秀兰认为这是借口。她说就算开会讨论,雕塑也会被亲建制议员拒绝,但泛民主派议员一定会小心保管雕塑,直到普选实现,届时会将雕塑放回到立法会大楼内。

20年前的六四见证人,前香港学联代表李兰菊特别从美国来港参加六四活动,她回忆了当年屠城的惨烈情景,并说今天学生的行动让她感动。

前香港学联代表李兰菊:20年之后,在这么多的谬论,这么多的歪理,这么多的是非颠倒的情况之下,你们作为年轻一代愿意站出来,愿意去薪火相传,我很谢谢你们,也都觉得很感动。

记者会中,绝食的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澄一度身体不适,稍事休息后已无大碍。学联代表表示会安排获赠的小型国殇之柱雕塑在各大专院校巡回展出。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