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美国银行希望今年底前偿还纾困资金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1日法新电)据伦敦“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今天报导,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希望在今年底前偿还它向美国政府借贷的450亿美元纾困资金

金融时报引述熟悉此事人士的话说,美国银行正准备在今年9月30日前筹募350亿美元以上资金。美国银行在偿还根据“问题资产纾解计划”(Troubled AssetRelief Programme, TARP)所收到的纾困资金前,必须筹募资金。

美国银行执行长路易斯(Ken Lewis)拒绝说明偿还的细节,但他告诉金融时报:“每一位投资人都希望我们尽速偿还问题资产纾解计划的钱”。

经过美国政府金融管理当局的“压力测试”后,美国银行被告知,它必须为核心资本筹集339亿美元,以备一旦经济进一步疲弱时作为缓冲之用。(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