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指中共控制国民思想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讯】最近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在其博客公开信中谴责中共中宣部对国民思想控制,犹如当年希特勒的盖世太保,并指出其根源就在于中共的一党专制。原北大教授焦国标认为,夏业良教授公开信的发表很有必要,同时他也表示如果想改变目前的现状,除非是制度的改变。

夏业良教授表示,中共的一个宣传部就来统管全国的意识形态,是反科学、反人类的,这种局面的形成根源就在于中共的一党专制。

夏业良说:“一个党的宣传部门就可以统管全国的意识形态。这种权力是反科学的,也是反人类的。那就是一党专制,而且不允许人们进行真理的探索。”

焦国标先生也非常认同造成中国大陆思想舆论被控制的原因正是中共的一党专制。

焦国标说:“那当然了,那这个我没有不同的看法。这个是一个常识,大家都是能看出来现在这个问题,主因应当是一党专制导致了这样的一个局面”。

焦国标表示,在当前中共控制思想舆论局面仍然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夏业良教授公开信的发表很有必要。

焦国标: “觉得这个社会需要改变,需要有言论自由、各种自由、信仰自由,需要争取自己的权利的这些力量都应该有所表现。”

焦国标先生表示对于目前的现状,除非一党专政制度变革,否则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且它需要各种力量一起来推动这件事情。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