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兽药饲料滥用禁药 后果严重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已在20个国家证实超过1千例甲型流感H1N1病毒、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猪流感病毒感染。大陆兽医师王海珍透露,大陆的禽畜饲料等经常被添加非法药品,她担忧如果疫情在大陆爆发,后果将不堪想像。

王海珍与丈夫原来在河北石家庄市飞龙动物药业公司工作,她的丈夫因为举报公司在兽药及饲料中添加有害物质,结果反遭污陷入狱,王海珍为先生上访也遭地方当局派人追杀﹔王海珍透露说,大陆兽药业为了满足农民的各类需求,经常在饲料及兽药中添加违禁药品,其中很多是人用的药,当人长期食用这种肉类后,将导致人体对一些药物的敏感性下降,最后可能造成无药可治。

王海珍:“我们用人的药物(为)动物治病,比如这次猪的流感,变异的毒株往往比原先的毒株危害力可能要更高,那你再用你原来治这个病的药物,治疗效果肯定要降低,这样你返返复复你得这个病以后,你就无药可治。”

H1N1甲型新型流感病毒,据了解是由二种猪病毒加上一种人的病毒再加上一种鸟的病毒所变异出的新病毒,目前在全世界是首次出现。世卫组织流感大流行警戒共分6级,4月底世卫组织已经将流感警戒级,提升到第5级﹔5月2号加拿大又宣称在该国出现200头猪被人传染此病毒,截至此时,H1N1甲型流感已经确定是一种人畜共通的传染病。

新唐人记者 梁欣 伊蘋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