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大流行疫情为期不远 各国准备应战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中央社日内瓦30日法新电)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升高全球警戒等级并表示大流行病即将来到后,各国政府今天纷纷呼吁人民,准备迎接对抗猪流感(H1N1新流感)疫情的艰钜任务。

在更多死亡病例必将出现的警告发出后,各国政府发起了宣导活动。法国极力主张,禁止航班飞往墨西哥;意大利则吁请欧盟,储存疫苗。

瑞士和秘鲁都证实已出现猪流感病例,意谓目前除墨西哥外,另有11国出现了150起以上确诊病例。墨国死亡病例已向下修正为84起,而美国也有1名幼童病故。

世卫组织秘书长陈冯富珍说,世卫6级警戒制已升高到第五级,亦即大流行病疫情已为期不远。

她说:“如今所有国家应立即启动大流行病备战计划,眼前最大问题是,这个大流行病的严重程度为何。”

前述法国的呼吁,迄今仅获有限的欧洲国家支持,但意大利现已号召欧盟伙伴国,建立“抗病毒药剂和疫苗战备存量”。

英国出现了5起确诊病例,包括1对度蜜月的夫妻和1名12岁女童在内。该国今天就猪流感的威胁,发起大规模宣导运动。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下令发起全面对抗猪流感运动,内阁表示,将派遣军医进驻东京主要机场,各医院也将设立“发烧检测站”,同时所有活猪进口都须接受检查。

墨西哥已将公共场所关闭,包括热门观光景点以及首都所有餐厅、酒吧和健身房;同时各大邮轮公司和旅行社也暂停安排墨西哥之游。

墨国总统贾德隆(Felipe Calderon)在电视谈话中呼吁该国人民,在明天开始的5天假期内,留在家中。

墨国官员表示,再次有8人证实死亡,91名患者安全无恙。他们说,疑因猪流感而死亡的人数为84名,约为先前公布人数之半。

美国总统欧巴马排除关闭美、墨边界以防猪流感蔓延的可能性,他在记者会中说,“这有如在马匹跑出后还将谷仓大门关起,因为我们美国境内已经出现了病例。”

纽西兰官员说,该国确诊病例和可能病例目前为16起,其中3起为确诊病例;至于疑似病例为111起。

瑞士已成为第五个出现确诊病例的欧洲国家,其中1个病例是1名近来自墨西哥返国的男子。此外奥地利、英国、德国、西班牙和秘鲁,也都出现了病例。(译者: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