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疫情扩大 手套口罩等产业意外获商机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香港28日法新电)猪流感大爆发的忧虑一时之间笼罩全球;然而,口罩及橡胶手套等产业却有机会“化恐慌为商机”。

香港的店家门前已开始大排长龙,顾客都等着要买医疗用口罩。这是自当年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发疫情以来,每次公卫危机的必备品。店家说,存货几小时内就被搬光;厂商则说,他们得到5月中才有办法交货。

危机就是商机,全亚洲精准掌握市场脉动的人都在想办法,在危机中创造商机。例如马来西亚投资人这两天抢进橡胶手套公司股票,让Top Glove公司股价27日大涨12%,Latexx昨天涨8.8%后、今天又再涨8.1%。

更夸张的是,生产A型流感快速检测器材的澳洲公司Rockeby Biomed,股价今天单日暴涨78%;拥有流感药“瑞乐沙”(Relenza)专利权的Biota公司股价昨天也攀高近80%。

但在香港,有一个本该受冲击的行业,却显得“老神在在”。猪肉摊就算在危机当中,生意也未受明显冲击。一位王姓主妇说,“这年头能吃得已经不多了”,“再糟下去,大家只好吃素啦!”

接着,她就买了一大袋排骨准备当晚餐。(译者:胡立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