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疫情持续升高 墨西哥学校停课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市27日专电)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持续升高,卫生部长柯多瓦今天宣布,为防止传染范围扩大,全国各级学校从明天开始至5月6日止停课,他并呼吁有感冒症状的民众尽量留在家中。

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 Villalobos)说,迹象显示,墨国正处于猪流感传染的高峰期。至目前为止,已有1995人疑似罹患猪流感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070人痊愈出院,776人尚住在医院,149人死亡。死者当中,有20例已经确认与猪流感有关。

他预测,墨国的猪流感病例及死亡人数仍会继续增加。至于此一致命的流感源于何处及如何引发传染,目前尚无法确知,但他保证,墨国拥有足够的药物治疗患者。

墨西哥市卫生局长艾修德(Armando Ahued)则说,过去24小时,市区又增加7个疑似猪流感死亡病例,使死亡人数累计增加至22人,另有66起新的疑似病例正等待研究确认。

墨西哥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说,为遏止猪流感传染扩大,市政府将采取4大主轴的防护措施,包括确保受感染者就医、在各公共交通运输网发放口罩、与各企业团体合作启动最高级警戒、尽量减少公众活动。

根据初步估算,这次猪流感疫情在墨西哥造成的经济损失已高达30亿美元。墨西哥市区餐厅的生意下降超过5成。厄伯拉特呼吁市民暂时停止夜生活10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