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台湾无猪流感疫情 民众不必恐慌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27日电)行政院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表示,猪流感病毒已在今天公告列入H1N1新流感病毒,是第一类法定传染病,各医院若有发现须立即通报。他强调,台湾目前没有疫情,民众不必恐慌。

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上午召开猪流感资讯跨部会协调会议,听取卫生署、农委会报告,会后新闻局长苏俊宾转述,邱正雄肯定卫生署即时掌握国际资讯做好相关因应,但提醒要充分准备防疫物资及掌握第一线国际资讯。

邱正雄另指示卫生署加强宣导,出国及返国需注意事项、及内政部及交通部在各港口、机场加强配合,外交部要照顾在国外旅行的民众,及协助台湾的防疫医师能进到墨西哥去得到更直接、第一线的资讯。

叶金川说,台湾目前没有疫情,所以今天不是中央疫情指挥会报,目前情况要需注意,但民众不必恐慌。

此外,疾管局今天已把H1N1新流感病毒公告是第一类法定传染病,各医院若有发现会立即通报。

由于台湾有进口美国猪肉,叶金川强调,这次猪流感病毒变成新型病毒,跟吃猪肉完全不会有关系,就算是吃加州的猪肉也没有关系,大家可以放心吃猪肉。

叶金川表示,台湾是世界卫生组织 (WHO)肯定对新型流感有高度准备的国家,防疫物资非常足够,再加上卫生署今年可以参与国际卫生条例 (IHR),利用IHR,疾管局与WHO密切联系,可以在第一时间拿到须有密码才有的资讯,各部会也曾进行防疫演习,防疫工作皆有积极准备。

他说,台湾目前无疫情,但WHO明天会对疫情有最新讨论,若有进一步发展,卫生署会随时将最新资讯向行政院报告,并做出最新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