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疫情自墨西哥扩散 国际社会高度警戒

【新唐人2009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6日综合外电报导)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后,至今疑因感染这种新型病毒死亡的人数已达81人,美国确认的病例也增至11例,而纽约市还有8个疑似病例,在举世忧心疫情可能扩散之际,法国、纽西兰、以色列纷传疑似病例,益增紧张气氛,各国也纷纷加强防范措施。

  墨西哥卫生部长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今天表示,包括之前确认的20人,疑因新型猪流感死亡人数恐已达81人,而过去一天又新增13个疑似病例,共有1324名出现流感症状的病患正接受检查。

在毗邻的美国,累计已有11人感染猪流感。堪萨斯州新增2确诊病例,加州也再添1人,全州增至7例。纽约市一所高中也至少有8名学生可能染病,但卫生官员昨天说,还不知道这些学生是否感染了在墨西哥造成数十人死亡的相同病毒。

卫生官员对这次猪流感疫情很忧心,因为人类似乎对这种结合鸟类、猪只与人类流感病毒的复合病毒没有免疫力。此外,这种病毒与其他猪流感虽很相像,但美国的病例似乎都未曾直接接触过猪只,因此堪称是“全新的病毒”。

堪萨斯州一名卫生官员表示:“这种病毒似乎能在人与人间轻易传染。疫情可能大幅扩大,我们目前看到的可能只是大规模流行的开始而已。”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表示,截至目前,欧洲地区尚未传出感染新型猪流感案例,但正密切留意情势发展,并评估所获的资讯。

不过,法国卫生部卫生总局长胡辛(Didier Houssin)在今天刊登的专访中表示,卫生部门已经发现两起疑似感染猪流感的病例,患者是自墨西哥归来的旅客,而且可疑病例预料还会增加。

  西班牙官员也表示,最近前往墨西哥旅行的3名西班牙民众,出现流感症状后,已遭到隔离,当局已对这些民众进行猪流感检测,正在等待检验结果。

以色列也出现中东第一个疑似感染猪流感案例。耶路撒冷医院人员今天表示,一名自墨西哥归来的26岁以色列青年可能感染猪流感,目前已经入院。

  在亚洲方面,纽西兰卫生部长赖亚尔(Tony Ryall)今天表示,最近前往墨西哥旅游的10名纽西兰学生,“可能”感染猪流感,凸显出可能引发大流行的警讯,亚洲各国卫生官员今天都提高警戒。

亚洲各国政府纷纷加强机场检测,并呼吁民众留心此种多株流感的各种症状。最近几年,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禽流感疫情肆虐期间,亚洲地区均首当其冲。

世界卫生组织昨天警告,此型病毒有可能引发大流行,并将当前疫情界定为“国际关注的紧急公共卫生事件”。(译者: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