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生幸运被普林斯顿等8所美国名校录取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讯】上海复旦附中高三女生翁其钊已收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8所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翁其钊说,是复旦附中的学习环境让自己受益匪浅。在同学眼中,她是位散发人文气质的理科生。

据东方早报4月18日报导,翁其钊收到的录取通知来自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杜克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阿默斯特学院和珀莫娜学院等8所美国顶尖大学。此外,她还收到哈佛大学候补等待的通知。

翁其钊说,刚进高中时,她并没有出国读大学的想法。高二那年,她作为交流生赴美国塔夫特中学交流一年,想法也有了变化。

在美国一年的学习,翁其钊逐渐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我是学理科的,美国很多名校的学术研究氛围是顶级的,我有实力有信心进入美国最好的大学。”在美国交流期间,她还入围全美数学奥林匹克决赛USAMO,获得全美青少年工程比赛JETS团体第二名。

在复旦附中副校长张之银的眼里,翁其钊是个“很聪明、会学习,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都很强的女孩”。

但翁其钊说,初中的时候她并不擅长表达,但她对辩论场上选手们敏捷的思维以及出众的口才很是向往。所以,高一便报名参加了复旦附中的辩论社。通过学习、切磋和实战,思维和语言的表达越来越流畅,加上理科的思维训练,没过多久,翁其钊竟成了学校辩论社社长。

和所有优秀学生一样,翁其钊获得过很多竞赛奖项:上海市高中物理竞赛一等奖、上海市英特尔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信息学联赛上海赛区三等奖、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华中地区三等奖……

这名典型的理科生,去年曾获得全国青少年业余钢琴比赛上海赛区一等奖,在美国还举办了个人钢琴演奏会。翁其钊说,最深刻地体会就是学校给学生课外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氛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