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老板痛改前非 董事长戒毒志工陈郑彦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毒醒人生专题2(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1日电)陈郑彦曾以逞凶斗狠在赌博电玩圈闯出名号,后因毒入狱多年,假释返家时,儿子竟喊他“阿伯”,深切的痛让他痛改前非,现成为废弃车辆回收场老板及戒毒志工。

“我花钱买毒品,只伤害自己身体,犯了何罪?”因吸毒入狱的陈郑彦,入监服刑时,还不自觉有错,但在狱中,看到周遭的狱友进出监狱,他才惊觉自己如果不改,将一辈子与监狱为伍,为打发时间,他每天抄写圣经内文500字,竟然抄出了感动与认同。

戒毒困难,在于接受毒品戒治者很容易禁不起诱惑再陷毒害;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表示,在辅导戒毒第一线发现,目前监狱服刑的6万至7万人,有9成以上受刑人都是吸毒者,并多次进出监狱。

陈郑彦坦承,让他痛改前非的原因,是获假释返家时,看到老婆跟孩子在房内,他激动的喊儿子的名字,岂料,2岁的儿子竟礼貌性的叫他“阿伯”,得不到期待中儿子一声“爸爸”的呼唤,他眼泪瞬间掉下来,认为“这是最深切的痛”。

33岁的陈郑彦,出身屏东务农的单纯家庭,国小毕业是拿下“县长奖”的好学生,国中因同学引诱接触毒品,品学兼优的孩子自此走偏人生道路。回想起过去,他直言“吸毒让他无法安静读书,并无法自拔”,于是放弃学业,加入赌博电玩集团。

靠着年轻敢冲,陈郑彦在赌博电玩闯出名号,18岁就掌握全省800多台赌博电玩,拥有上百名手下,每月营业额曾多达新台币1200万元,年纪轻轻住豪宅、开名车。

年轻自信的陈郑彦,深信自己的意志力坚强绝不会对毒品上瘾,但事实上却越陷越深,妻子跪着哭求他戒毒,他尝试用各种方法,却屡试屡败。20岁时,陈郑彦因吸毒被判刑3年多,人生才出现转捩点。

出狱后,陈郑彦在屏东经营中古车行,2000年底发生高屏大桥断桥事件,车辆改走车行前的外环道路,车潮带来钱潮,让他得以开一家废弃车辆回收场。

  陈郑彦浪子回头,目前是两家公司的董事长,担任屏东县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并成为各监所、学校演讲的戒毒志工,利用资源,帮助弱势青年创业,积极从事公益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