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犯错 费尔普斯与A-Rod下场不同引质疑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专家认为,美国游泳好手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跟职棒明星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A-Rod)同样犯错,受到的惩罚却不成比例;这不免让人质疑美国人在运动英雄犯错时的处理方式。

费尔普斯在派对上抽了影响体能的大麻,结果被罚停赛;A-Rod服用强化体能的禁药长达3年,但除了上电视公开接受拷问外,却没有具体处罚。

23岁的费尔普斯在北京奥运夺下破纪录的8面金牌,但在英国报纸刊出抽大麻的照片后,失去食品商家乐氏公司(Kellogg)的代言机会。美国游泳协会也罚他停赛3个月。

33岁的A-Rod是棒坛最高薪的球员;“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踢爆他在2003年被检出使用睾固酮及合成类固醇Primobolan后,他在9日接受ESPN访问时承认,2001年到2003年曾经使用禁药。不过,职棒大联盟(MLB)当时还没有使用类固醇的处罚规定,A-Rod得以不必禁赛。

纽约杜洛学院(Touro College)行销学教授寇恩(Deborah Cohn)说:“我们应该放过费尔普斯的,他只不过是个小孩;他犯了错,但马上坦承。这跟A-Rod可不一样,他好几年来都在说谎。”

在费尔普斯部分,目前为止,泳衣厂商Speedo、手表商Omega、Visa卡、Subway三明治、希尔顿饭店等都还没有取消合约。

A-Rod这边,赞助厂商目前都还没宣布中止合约;但对棒球员来说,更糟的是他可能无法进入名人堂。

约瑟夫森协会(Josephson Institute)的创办人兼主席约瑟夫森(Michael Josephson)说:“如果时间停格在现在,可能会误以为A-Rod什么处罚都没有;但这事迟早会伤害他的代言机会。”

他表示:“外界不会因为年轻选手抽大麻就怀疑泳坛疑云重重;但A-Rod可不只这样,他的事件会伤害棒球运动的根本价值。难道没有人有道德勇气说‘不’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