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纾困节省开支 美国银行决出售专机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银行今天表示,他们准备出售美银自己的3架企业专机,以及新并入的原美林集团1架直升机,以节省开支。

美国银行发言人席维斯崔(Scott Silvestri)在写给“法新社”的电子邮件里说:“这是持续节省开支计划的部分努力,我们缩小使用企业专机的规模,包括出售自有三架飞机以及原美林集团的一架直升机。”

席维斯崔并未说明美国银行打算留下几架飞机;美银在美国政府对金融业纾困案中,得到了450亿美元(约新台币1兆5000亿元)的补助。

根据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财经新闻网指出,美国银行拥有8架飞机,拥有华尔街金融业者中最庞大的机队,每架飞机价值在4500万美元(约新台币15亿元)到5000万美元(约新台币17亿元)之间,每架飞机飞行1小时就要烧掉1万美元(约新台币34万元)。

美银总部设于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 ),与纽约之间的飞行时间约1小时40分钟。

美银的竞争对手花旗集团(Citigroup)原先预计购买飞机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公愤,上个月底已放弃购机计划。在此次金融危机中,花旗也接受政府450亿美元(约新台币1兆5000亿元)的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