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电台司法复核败诉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香港民间电台早前就法院暂缓执行港府违宪的裁决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复核,星期五被判败诉,民间电台表示会向终审庭上诉。

(口号)“政治检控可耻,政治审讯可耻,滥用司法程序可耻。”

民间电台的数名成员到高等法院领取判决。社民连议员梁国雄指出,有关裁决指裁判法院法官如果有权解释法律是否合宪,就隐含着延迟判令的权力,这对普通市民不利,有利于政府输打赢要,打压民众。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我觉得政府非常之恶劣,我想香港慢慢地会变成新加坡,我自己是这样认为,政府是用很多的钱,很多的人力物力,钻空子来打压它不同意的人,让你没有钱,无法打官司,我们现在根本就没有钱跟它打。”

梁国雄表示,民间电台会向终审庭提出上诉。东区法院裁判官游德康于去年1月裁定电讯条例违反香港基本法,撤销港府对民间电台的所有控罪,但随后同意港府申请暂缓有关裁决,民间电台因此申请司法复核,要求推翻暂缓令。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