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失业率高 急需经济刺激方案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美国劳工部星期五公布报告显示,美国12月失业率从11月的6.8%升至7.2%, 创下16年来最高记录。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这份报告严厉地提醒美国:需要迅速通过一项大胆的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当天在宣布情报官员提名的记者会上说,星期五上午劳工部公布的失业数据向美国人发出了一个严厉的警告,即行动是多么迫切。

他说: “很显然,目前的形势十分严峻,而且还在恶化。这需要我们立即采取紧急行动。”

奥巴马还表示,他和他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与国会就一项经济刺激计划进行建设性的会谈,并正取得良好的进展。这项计划的预计规模为8000亿美元甚至更多。

奥巴马希望他的这份经济刺激计划会在2011年之前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

据报导,奥巴马的经济团队也正在紧急修改布希政府7千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而扩大对华尔街金融行业以外的救援对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