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共倒台30周年 柬埔寨盛大庆典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1979年1月7日对柬埔寨人来说是个不平凡的日子。红色高棉政权在这一天垮台,使得柬埔寨从此摆脱这个屠杀了200万人民的共产政权。今年是红色高棉垮台30周年,柬埔寨民众在这一天举办了盛大庆典,希望永远铭记这段历史。

星期三(1月7日),八万人涌进了首都金边市的奥林匹克体育馆,参加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所举办的纪念活动。

当天的活动安排了演讲、舞蹈、乐队演奏,以及游行,到场参加的除了人民党的高级官员,还有上千名红色高棉大屠杀的幸存者及其家属。

一名现场的大学生翁∙雷克纳特维(Vong Leakenatevy)说:”1月7日等于是我的第二个生日。虽然我当时还没出生,不过从我父母那儿,我经常听到这个政权荼毒、杀害老百姓的惨况。红色高棉倒台这一天对我们全家俱有特殊意义。如果没有这一天,今天我就不可能站在这里。”

1975到1979年间,波尔布特(Pol Pot)在柬埔寨建立了受中共支持的独裁政权,并仿效文化大革命对全国进行大清洗。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柬埔寨就有二百万人死于迫害、饥荒和劳役。

目前,有五位红色高棉领导人因”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而遭到起诉,他们是赤柬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前国家主席乔森潘(Khieu Samphan)、前外长英萨利(Ieng Sary)和英蒂丽(Ieng Thirith) 夫妇,以及恶名昭彰的S-21监狱负责人杜赫(Duch)。如果被裁定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终身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