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协助声援扁晚会 凸显司法迫害

(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十四日电)前总统陈水扁所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二十二日将举办晚会声援陈水扁,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今天表示,党主席蔡英文已指示党部提供协助,务必凸显司法、人权被迫害的事实。

陈水扁所创办的凯达格兰基金会二十二日将在台北市圆山公园,举办以“压不扁的玫瑰台湾、咱的国家”为诉求的群众晚会;并已透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代为向台北市政府及警察局提出申请。

陈水扁办公室十三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日前拜会蔡英文说明这项计划,蔡英文同意提供相关的协助。同时,凯达格兰基金会正透过各种管道寻求各界支持与参与,并将在下周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详细活动内容。

郑文灿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二十二日晚会,蔡英文已指派相关的窗口去了解、协助;这一波将聚焦在司法人权,对于不公平、缺乏正义、伤害人权的一些司法作为,应该要站出来加以声援当事人。

至于,蔡英文是否出席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晚会,郑文灿表示,具体的活动安排将等了解后再作说明。

此外,郑文灿表示,蔡英文明天下午将南下嘉义声援因案被押绝食抗议的嘉义县长陈明文,晚间再到云林北港朝天宫参加声援苏治芬的万人祈福晚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