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行动失控?蔡英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七日电)民进党昨天“呛马围陈”行动爆发流血冲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昨天重大滋扰事件,不能排除有特殊目的的分子介入,有很多是不认识的人;针对部分媒体指围城行动失控,蔡英文反驳表示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比较遗憾有部分群众到圆山,但经疏导都离去。

蔡英文上午到台大医院探视昨天围城行动受伤的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受伤的民众庞志国,蔡英文探望伤者前在台大医院大门口受访,遭到民众呛声。下午蔡英文将南下云林探视遭收押的云林县长苏治芬,再到嘉义出席声援嘉义县长陈明文晚会。

蔡英文指出,民进党把群众都带出来了,也带走了,昨天有部分的群众到圆山,但经疏导后慢慢散去,对于部分党员没有听从指挥,党部会处理。

蔡英文说,昨天重大滋扰事件,不能排除有特殊目的的分子介入,有很多是不认得的人,民进党所掌握的群众都很平和。

她说,五日民进党接到情报,指有人买特定衣服可能滋事,昨天部分得到证实,她特别强调,昨天在景福门发生事件,是不在游行的规划区域内,民进党规划的路线都让党公职站在第一线,作为群众与拒马的缓冲。

对于镇暴警察拿警棍打记者与群众一事,蔡英文表示,警方执法要考虑群众的属性和诉求,昨天群众聚集的地方不是阻碍宾客进出的地方,群众的情绪如果给些空间,会慢慢缓和下来,不会造成这么大的冲突,且警方是否有必要采取强烈的驱散行动,执法上的考量再待商榷。

外界质疑蔡英文无法控制群众运动场面,蔡英文表示,围城行动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蔡英文说,对于部分群众走到圆山,她感到遗憾,因此,她第一时间也派人劝导,大部分群众都离开。

对于国民党籍立委批评民进党是暴力党、暴力小英一说,蔡英文回批表示,太超过,但作为政治领导人要有准备承受这些指责,但在不幸的冲突事件中所发生的社会不安,民进党也要负起责任,但围城行动的正当性,社会终究会知道,时间会证明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