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两岸协议不能忽视民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夏铭渊 邱雨农 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5日)召开国际记会表示,明天围城行动,民进党所有党工职人员将全员到齐,蔡英文强调,她身为党主席,愿意带领中常委站到第一线,向“马陈会”表达抗议,她认为有心人想借此将民进党塑造成一个暴力非理性的政党,但是她们必须严肃的让马政府知道,海峡两岸可以对话,但绝对不能漠视台湾人民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而独断的签竖两岸协议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这两天的台北街头,马政府为了迎接中共官员,不但禁止台湾人民出声,警察不当执法更是让台湾民众仿佛回到20多年前的戒严时代。因此,无论明天的围城行动警方是否核准,民进党都决定带领群众前往台北宾馆,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她愿意站在第一线,呼吁群众勇敢发声。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认为有心人刻意要将民进党形塑成一个暴力政党,而这在一个民主社会中使用这种诡计非常不好,但是从10月25日和更早之前的8月30日的这两场大游行,民众的表现都是相当有次序的,参与的台湾民众展现出来是一个非常和平理性的民主诉求。”

蔡英文表示,选择在街头召开中常会,并非民进党所愿,而是马政府的表现让台湾人民担心,台湾民主人权又退回到一个集权、一党独大、压制人民言论自由的政府。

郑文灿表示,民进党所有党工职人员将全员到齐,要让马总统与中国海协会长陈云林听到台湾人民的声音,国共的谈判绝对不可能取代台湾人民保护主权、民主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