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邀共商国是 蔡英文促先回应1025诉求

(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二十七日电)总统府今天表示,将邀请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共商国是。蔡英文下午回应表示,总统马英九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赶快回应1025群众对他所提出的问题。

民进党中午召开重大议题协调会报,讨论有关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与1025活动后续相关事宜,蔡英文会后受访做了以上表示。

针对联合报今天刊登专访赖幸媛内容,赖幸媛提到,英国留学期间,与蔡英文同住,蔡英文很会做烤鸡;蔡英文表示,1025大游行,六十万人上街头是国家大事,现在不谈个人的事。

民进党文化宣传部主任郑文灿表示,赖幸媛办公室下午致电党中央,其他则不愿多谈。他质疑赖幸媛忘了自己角色,大家可以回想一、两年前她对中国黑心商品的质疑,她应该到立法院报告,对立法院负责。

郑文灿表示,1025人民在街头呐喊,马总统若有诚意回应1025人民的诉求,就应该公开回答台湾是地区还是国家?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有无权利决定台湾的前途?中国应不应该道歉、赔偿?

针对赖幸媛致电民进党中央想要拜会蔡英文一事,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林成蔚表示,赖幸媛应该先到立法院民进党团,作政策说明;如果赖幸媛还是执意要来党中央的话,国际事务部会准备沙西米(生鱼片)招待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