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事件 蔡英文:凸显政府对中国软弱

(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二十三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约见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了解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遭推挤跌倒事件的始末,她说,1025 游行前发生张铭清事件,让国人看到马政府对中国软弱,对国人强硬,因此,1025要以坚定与和平方式表达台湾人的心声。

蔡英文下午约见王定宇、台南市党部主委陈进益,会后由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转述会谈内容。

郑文灿表示,王定宇向蔡英文说明,抗议行动的用心是要凸显台湾的主权问题与中国鸭霸的行为;过程中没有预谋、没有蓄意、也没有动手打人,愿意把整起事件摊在阳光下,还原真相;并强调没有做超过法律范围之外的事情。

郑文灿说,蔡英文听完王定宇报告后强调,1025大游行最重要,游行前发生张铭清事件,让国人看到马政府对中国软弱,对国人强硬,处理张铭清事件是这样,接下来,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也会是如此,因此要透过1025大游行,用最坚定、和平的方式清楚表达台湾人民的声音。

郑文灿指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王定宇动手打人,如果其他党员涉及不当行为会立刻处理。根据台南市党部调查,踹车的林姓党员会予以惩处。林姓党员上午已经宣布自请处分,陈进益表示,会尽速处理。

陈云林预计十一月三日来台,国民党台北市党部抢下凯道十一月三日至九日的路权。郑文灿表示,国民党好像是预先帮陈云林清场净空,让台湾民主社会的活力被压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