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兴奋剂及大麻 日男星加势大周被捕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五日专电)日本多家媒体今天以快讯报导,曾在台湾演艺圈发展过一阵子的三十八岁日本男星加势大周(本名川本伸博),昨天因持有兴奋剂大麻遭到日本警方逮捕。

日本警方调查指出,昨天晚上在位于东京世田谷区新町的加势自家中,查获兴奋剂两袋三公克(市价约新台币五万五千元)及干燥大麻九点四公克(约新台币一万五千元)。

警方在他家中并搜出吸食大麻的工具与施打兴奋剂用的注射器,并将他的尿液送交化验后呈现兴奋剂阳性反应。加势并在自家种植二十五株大麻。

警方以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及违反大麻取缔法现行犯身份将加势逮捕。加势已坦承不法。

加势于一九九零年拍桑田佳祐执导的电影“稻村珍”出道走红,当时他与吉田荣作、织田裕二成为日本影剧圈三大小生。后来为了酬劳,他与经纪公司反目。

一九九一年,他原本所属的经纪公司禁止他使用“加势大周”的艺名,他因此提出告诉,两年后,东京高等法院判他胜诉。但加势的影艺事业一段中挫。

后来,他到台湾与经纪人夏玉顺合作,拍摄连续剧,并发了一张单曲,但成绩并不理想。今天传出他被警方逮捕的消息之后,有日本媒体报导他曾在台湾发展演艺事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