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国庆连吴宋出席 积极邀请蔡英文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三日电)中华民国各界庆祝九十七年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党主席吴伯雄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出席国庆,另积极邀请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至于前总统李登辉及陈水扁,内政部日前宣布两人已回复不会出席。

今年是马总统上任后第一次国庆典礼,国庆筹备委员会下午特别在行政院新闻局召开记者会,王金平表示,今年庆祝活动主题为“提升国家竞争力、再创台湾新契机”,并分为“序幕”、“庆祝大会”与“表演活动”三阶段举行。

今年大会活动相较往年增加的部分有“庆生礼赞”及“花车游行”,其中庆生礼赞将由目前最热门电影“海角七号”中饰演“茂伯”的林宗仁及艺人赵自强、郎祖筠三人以对谈方式祝贺国家生日。

至于大会仪式结束时将由国防部雷虎小组七架AT3教练机编成大雁队形,并施放白色烟幕通过主席台。

王金平说,今年国庆有一系列活动,例如花莲县举行国庆晚会、嘉义市国庆焰火、台中市“乐声礼赞贺国庆音乐会”、及全国各地“2008总统杯全国慢速垒球锦标赛”及国庆酒会等。

政党人士参与部分,王金平说,吴伯雄及宋楚瑜将出席、蔡英文目前虽未接到正式回应,但会积极邀请;其它政党部分,新党及台联党主席不出席将另派代表。

至于历任总统方面,内政部日前宣布前总统李登辉及陈水扁两人已回复不会出席;历任副总统部分,连战确定出席。

此外,王金平表示,今年国庆活动经费是四千余万元,相较往年平均六千余万元减少,今年减少部分主要是烟火经费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