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政府对中倾斜 李建荣:颠倒是非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二十六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今天说,总统马英九就职后所提出的两岸政策,不仅获友邦元首肯定,美国、欧盟等国也多持正面评价,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指马政府对中国战略倾斜的说法,是颠倒是非、违背国家利益,令人遗憾。

李建荣下午表示,蔡英文提到台湾认同问题,“台湾意识”绝不是“台独意识”;“台湾认同”更不是“台独认同”。民进党过去推动“台独意识”,不仅造成内部族群撕裂,对外则造成经济锁国,使台湾经济面临被边缘化危机。

李建荣指出,美国布希总统于七月三十日、八月七日及十日,三度赞扬两岸关系走向和平;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的策士们,也在同一场合,一致肯定当前台海局势发展。

他说,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维尼亚也于五月二十六日代表欧盟发表声明,相信台湾新政府将提供两岸务实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契机,并为双方采取积极作为及恢复有意义对话开启可能机会,此举不仅有利海峡两岸人民福祉,更将强化区域安全与稳定。

此外,李建荣表示,在二十五日的联合国大会中,友邦国家元首更肯定两岸关系改善有助区域稳定。国民党执政对区域乃至世界和平贡献,可说世界一致公认,蔡英文如此颠倒是非、误导视听,违背国家利益,令人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