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土石流 北川2600多人受困39人失踪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电)四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境内连续两天暴雨,导致部分山体松动、滑坡,还出现大范围土石流。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指出,北川有两千六百多人受困,三十九人失踪。

综合中新社与新华社报导,昨天到今天上午,四川江油、安县、北川等地震灾区连降暴雨。北川县重建委员会书记左代富说,昨天上午八时到今天上午七时,北川县擂鼓镇降雨一百零四公厘,唐家山区域降雨一百九十四公厘。

目前,北川老县城遗址部分区域再度被土石流掩埋,原北川中学遗址旁的王家岩山体出现滑坡,操场上积有半公尺深的土石。

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建指出,因遭暴雨、土石流袭击,绵阳到北川的道路两处中断,使通往擂鼓镇板房区的道路受阻;北川陈家坝乡两百多名民众受困;唐家山堰塞湖也因土石流堵塞泄洪槽,使得水位上升五公尺,目前水位仍在上升中。

绵阳市已派出相关部门和人员前往北川核查灾情、修复被毁道路、疏散受困民众。9709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