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势镇庆福里土石流灾情 一家8口及时逃离

(中央社记者赵宏进台中县十七日电)辛乐克台风过境,东势镇庆福里庆福街七十五之一号刘阿庆的三合院住宅发生土石流灾情,导致墙壁破损、土石堆满屋内外,幸好屋内一家八口及时逃离,暂时栖身社区活动中心。

  东势镇长叶玉锦今天前往勘灾,联系空骑602旅驻军官兵协助清理土石,同时研拟将屋后崩塌地业主依违反水保法查报。

  叶玉锦指出,受害屋主在卡玫基台风过境时,屋后山上的土石就冲流而下,冲毁一间房子,灾后,公所报由水保局编列三百万元经费准备整治屋后山坡地,却因地主拒绝工程单位在其土地施工,致使整治工程无法进行。

日前辛乐克台风来袭时,在中秋节当天下午四时左右,屋后山坡上大量土石又崩塌而下,土石流冲破墙壁并灌入屋内,连附近的七十五之五两户洋房也惨遭污泥与大水灌入。

  刘阿庆说,幸好土石流是在日间发生,如在睡梦中发生,一家八口的后果无法想像。他无奈的说,灾后土石堆满屋内,所以无法居住,家人有的暂时借住亲友家,有的则栖身在社区活动中心,等屋内土石清理后再评估能否居住,否则只好租屋居住。

 里长傅福全指出,这处发生两次土石流灾情,主要是屋后山坡地相当陡峭,如果没有尽速进行整治,再遇豪雨来袭仍然会再发生土石流,灾情恐怕难以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