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访问华府 传统基金会演说

【新唐人在线报道】据美国之音中文网9月10日讯: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目前正在美国首府华盛顿进行访问。蔡英文表示,在她和美方人士的访谈中,她的感觉是,美方的确很高兴看到两岸关系趋于和缓,但是蔡英文认为,美国还没有想到,这样缓和的关系是用什么样的代价换来的,如果代价太高,对美国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星期二在持保守立场的智囊机构传统基金会以英语发表讲话时表示,民进党正经历自建党以来最艰困的时刻,包括在两次大选中败选以及前总统陈水扁遭贪腐指控。她说,败选让民进党有机会自我反省,民进党正在审查党组织的架构、政策重点和优先顺序,让民进党能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了解人民需要的现代政党。

在谈到民进党议程时,蔡英文表示,许多人担忧,马英九政府把政策重点转向发展和中国大陆的关系会伤害台湾和美国及日本的关系。在对外关系上,民进党的工作之一就是要确保台湾和美日维持良好的关系。

蔡英文说:“我们必需和华府友人建立信任的基础,我们有意愿寻求共同利益,并履行我们在安全和贸易上的承诺。民进党也希望美国能继续协助支持台湾的民主体制,并帮助确保台湾海峡两岸的军事平衡关系。”

在主权问题上,蔡英文说,民进党不会排除任何选项。她说:“在主权问题上,民进党会考虑所有选择,不会排除任何选项。第二,台湾人民有权做出自己的决定。第三,能做决定的只有台湾人民。”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于星期一抵达华盛顿,预计她将和美国行政部门官员进行不公开的会晤,和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外交策士交换意见,并访问国会山。依照美台之间默契,蔡英文并没有说明她会和哪些美国行政部门官员进行会晤或会谈的内容,不过她在传统基金会的讲话中表示,她已经和一些美方人士进行了会晤,而这些美方人士给她的信息是,他们对两岸关系趋于缓解感到很高兴。

蔡英文说:“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确乐于见到海峡两岸关系趋于缓解,但是两岸关系缓解到什么程度以及必需要付出什么代价,这是必需进一步讨论的议题。人们认为两岸关系稳定的确是件好事,我想这里有人认为,两岸紧张关系趋于和缓是马英九政府所采取的政策的结果。但是我们必需要进一步思考,和缓的关系是用什么代价换来的。”

蔡英文在抵达华盛顿之前已经先到纽约参加了民进党募款餐会,并到母校康乃尔大学发表演讲。在蔡英文启程访美之前,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说,蔡英文此次访美为"沟通之旅",希望能增进双方对于台美中三边关系的看法。蔡英文将于星期五前往洛杉矶参加酒会和募款餐会,于16号返回台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