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洗钱案情资交扁 叶盛茂:配合调查

(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二日电)前调查局长叶盛茂今天表示,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两次收到前第一家庭海外资产情资,他曾面呈给当时的总统陈水扁。叶盛茂指出,他将勇于面对法律上的问题,未来也会配合监察院、特侦组及法院调查,不会逃避应尽责任。

台北地检署于八月二十八日依隐匿公文罪起诉叶盛茂,求刑两年半。检方查出,叶盛茂除隐匿今年一月艾格蒙联盟通报的黄睿靓瑞士可疑账户情资外,早在2006年十二月,英属泽西岛通报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在当地资产的情资,也被叶盛茂隐匿。叶盛茂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两份情资均已交给前总统陈水扁。

叶盛茂表示,由于第一时间没有交代清楚隐匿情资事件,造成社会各界质疑与不满,也使得调查局及三千多位调查员羞辱,让他感到非常痛苦及不安,备受煎熬及挣扎,今天再度向社会致上最诚挚的歉意。

他说,过去许多老长官近来纷纷对他表达关心之意,并呼吁应勇敢面对,前调查局长沈之岳的夫人徐露日前曾在深夜打电话给他,双方谈非常久,并带领他祷告,让他非常感动,决定将真相还原,并对外说明清楚。

叶盛茂强调,他将勇于面对法律上问题,未来也会配合监察院、特侦组及法院调查,不会逃避应尽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