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奥运安保为由狂抓滥捕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中国辽宁沈阳青年作家孙福全在奥运前夕,遭沈阳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抓进看守所法拘留28天,其亲属缴交5000元后才释放,孙福全曾发表评价六四运动的诗歌并且热心公益,协助退伍军人维权后持续被打压,孙福全表示奥运之前,在高额奖金奖励下,沈阳警方以安保为由狂抓滥捕无辜民众,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和异议人士,各监狱和看守所人满为患。

沈阳青年作家孙福全表示,沈阳是北京奥运的协办城市,有比赛在这里举行,奥运前夕,平常在八一公园聚集的异议人士都消失了,被送进各个看守所,尤其是法轮功学员抓捕最多。藏人和维族人则早就驱离沈阳,旅店也被强迫关门停止营业,他也被抓进看守所关押28天。

孙福全从 2007年以来,从事退伍军人维权的公益事业,因而受到国保部门的重点监控,使其丢掉记者的工作,7月24号警方将正在从事保安工作的孙福全抓捕。孙福全表示警察抓人搞创收,其亲属缴交5000元后他才被释放,交不出钱的就继续关押。

孙福全表示,他和一些朋友因为看见很多军人退伍后没有获得生活保障,大都失业,处境很悲惨,警方阻挠他协助退伍军人维权,污蔑他别有用心,并查出他以前在网路发表的几篇文章,就把他定性为利用互联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孙福全还表示,在取回扣押物品时,仅有的 115元被没收了,原单位也不敢再用他了,工资一分钱不给,原本当局打算把他送劳教,最后交钱办了取保候审手续,也就是说他将随时面临收押。孙福全希望透过他被迫害的经历告诉世人,中国的人权已经恶化到极点。

孙福全来稿:

沈阳奥运安保扩大化 莫须有罪名狂抓滥捕

维权人士孙福全含冤被刑事拘留28天

在奥运召开之际,中共新闻发言人向美国表态:不会阻止境外记者对大陆维权人士的采访。而实际上,大陆的维权人士访民和异议人士却遭到灭顶之灾,纷纷被投进看守所拘留所等各种监狱。

沈阳较为典型。这里异议人士聚集的八一公园奥运前后冷冷清清,以前三四百人的队伍消失了,局知情者讲,他们都被送进沈阳各个看守所里了。公园理新按了监控,上书醒目红字:和平公安,以此对相关人士进行恫吓。这也是公安局为了及时发现 “情况”随时抓捕上的设施。

青年作家孙福全也被抓进看守所,历经28天死去活来的折磨,侥幸逃脱。他从 2007年以来,从事退伍军人维权的公益事业,经常抨击当局,因而受到沈阳国保部门的青睐,被重点监控。在特别关照下,使曾经身为记者÷才华横溢的的孙福全在事业上没有出路,只好找了份很辛苦的保安工作维持生计。被“骗”进看守所。

7月24日上午7点,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小北派出所的警员在该所负责国保工作的杨某带领下,闯到孙 的 单位,对正在岗位上的他进行抓捕,将他关进盘问室大铁笼里,在孙的抗议下 ,才将他放出来。询问开始了 ,杨客气地说:“占用你一点时间,跟你谈谈话,在奥运之前对你进行训诫。”

孙福全上了一宿夜班,而且服感冒药过量,脑袋迷糊,听不清杨问了什么,稀里糊涂地回答着提问。当询问结束,杨要孙福全看笔录,看到侦查员是小北派出所的员警,当即动怒,提出派出所没有资格处理这类案件,应当由市局国保办理,拒绝签字。杨只好找来派出所所长,所长拍着胸脯说:“我向你保证,签完字就放你!”

孙信以为真,为了早点回去休息,就签字了事。熟料杨拿过笔录就变卦了 ,指令派出所协勤人员看押孙。

下午两点,来了两个员警,一个说:“刑事拘留。”一个过来给孙戴手铐,孙当即反抗,这个员警就 说 :“行政拘留3天”。孙一 听事态不严重,就停止反抗。然而一会就真相大白,警车停到大东看守所门前,这里专门关押刑事犯罪嫌疑人。

在办理入所,孙如实陈述以前患过乙型肝炎,目前表面抗原等均阳性,具有传染性。看守所法医要求派出所两个员警带孙去体检。两人对这个法医骂骂咧咧,一边给派出所领导反映,一边 情愿地去了。但是只检查了转氨酶等简单专案,就折回看守所。对这个结果,法医还不满意,认为需要做进一步检查。这时,看守所领导来了电话,指令这位元法医接受孙。

国保”猜测”出的罪名÷入看守所第3日,杨又带人对孙进行二次询问。孙这才明白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证据:孙的网易博客地址YANGM0528,被台湾论坛中国光辉道路-民主阵线论坛管理员做为名称使用,因此该论坛上所有署名YANGM0528的文章都是孙写的。其中“支持西藏人民的正义斗争”一文是支持藏独,分裂国家;《六四真相》连载是讴歌89动乱和反革命暴乱;还有给出的“六四”镇压视频位址也是这个罪名。

结合孙以前写作在网上发表正确评价六 。四运动的诗歌÷筹建中国退伍军人协会÷网上“煽动”2008五一大游行反抗暴政,就定性为利用互联网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孙对支持藏独发 帖子事实矢口否认,对后三项予以承认,但是已经被国保训诫处理完毕。

看守所理里冤枉多在看守所理的日子里,孙天天感冒,却天天不给药物,鼻涕直淌。晚上气温低,还会不断打喷嚏,因此被名为管房的牢头狱霸罚3天中午不准午睡。孙进监室只被允许穿裤头,室外哗哗下雨,被赶到放风场淋雨。10几天后,满头青丝的他白发遍布!这是各种非人的折磨的功劳!

最让孙福全痛心的是监室关进来的无辜良民!因为迎接奥运,为了保平安,各派出所都大量抓人,可抓可不抓的抓了;民事的当刑事抓了。监室理有个48岁的男子,叫张铁城白发苍苍,因为把自己房子卖了,没有按离婚协议分前给前妻,也被做为诈骗嫌疑人抓进来,还有一个小哑巴,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是哪里人,在大街上被员警撞见,为了凑名额,就抓进看守所,牙齿被员警打一颗,一笑就露出来,让人看了心里很不好受。

放出来还留根“小辫子”第二次来提审的大东公安分局法制科,要对孙报批劳动教养。结果没有批下来。而拘留时限是 8月 22日。杨只好把孙释放,却办了取保候审手续,收了孙的亲属5000元,不 给开收据。取保候审,办案人员可以找点毛病,随时把孙收押。这是杨留的一手,一便控制孙。

在取回扣押物品时,孙的115元被没收,名目是领孙看病费用。孙回到原单位,也被告知,不用来上班了,保安班长嘲笑说 :“你真能 ,和共产党做对!这就是你的下场”而孙的工资却一分钱也不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