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尔摩沙基金会主任指洗钱为重大犯罪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一日专电)对于美国“福尔摩沙基金会”是否涉及前总统陈水扁家族疑涉海外洗钱案,基金会美籍主任贾泰丽今天表示,基金会为一非营利组织,营运资金主要是来自美国主流社会、旅美华裔和台商的捐献,同时每年固定会向美国税务单位合法申报。她并强调洗钱在美国属于重罪。

针对立法委员邱毅台北时间二十一日指称吴澧培在海外成立的美国“福尔摩沙基金会”(Formosa Foundation),涉及陈前总统疑涉海外洗钱管道一节,贾泰丽说,这也是她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并且难以置信。

贾泰丽表示,基金会创办人吴澧培三年前辞去董事长,而接替他的李士滋不久前也离开董事会,目前基金会是由七位董事成员共同管理。

他说,这两天适逢基金会负责对外联系的公关人员林上云休假外出,等到下周回来后一定可以回答更多的问题。

美国“福尔摩沙基金会”的办公室坐落于洛杉矶金融区费盖罗亚街上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