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贸易商为无辜卷入扁家洗钱案喊冤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日电)盈宝贸易(香港)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强今天澄清,他的公司与台湾所指涉及前总统陈水扁家人洗钱的香港盈宝公司完全是两家公司,该公司已寻求台湾陆委会协助,希望澄清与此案无关。

潘强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湾立委所指协助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进行珠宝洗钱香港盈宝有限公司(Carmn Trading Co Ltd)与盈宝贸易(香港)有限公司(CARMAN TRADING(HK)CO LTD)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但媒体刊登涉嫌洗钱公司的英文名称与他公司的名字相同,还写出他的名字,严重损害该公司声誉。

他澄清说,他的公司于二零零一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小型贸易的公司,与陈水扁及吴淑珍从来没有任何金钱利益关系或业务上的往来,他更不认识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也没有与台湾任何公司有生意上的交易。

潘强说,由于洗钱活动在香港属于犯罪,如果该他的公司涉嫌帮陈水扁家人洗钱,香港警方一定调查他们。

他对于无辜被卷入陈水扁家人的案件感到很无辜,并声称事件发生后,公司的生意大受影响,多名客户中断了业务往来。

为了澄清他的公司与扁家涉嫌洗钱案无关,潘强透过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的协助,今天前往香港警察总部会见联合财务调查科探员,向警方反映有关情况,希望协助警方调查此案。

在何俊仁的安排下,潘强也前往台湾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与总经理杨家骏会谈,并转交一封给台湾行政院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的信件,希望透过陆委会澄清他的公司与涉及扁家洗钱的公司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