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士看京奥开幕造假

【新唐人记者梁欣报导】 日前媒体不断披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出中,一个又一个的“造假”不断爆出,各界评论都拉开了架势,其中也不乏众多明眼人在抽丝剥茧的追根寻源。其中,一位原市级官员宋先生表示,有两个因素促使张艺谋处处造假。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出造假不断,目前又传出代表中国56个民族出场的大多是汉族小孩假扮的。宋先生分析,当年在破四旧过程中,中共就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了破坏和打压。张艺谋是以迎合、讨好中共为创作基点,不造假就达不到中共所要达到的目地。

原市级官员宋先生:‘张艺谋他不应该称为一个合格的艺术家,他的许多作品的处理手法他只是注重外表的感观,并不注重内涵。另外他跟中共保持和谐,讨好中共,他就是注重这两点。至于是真、是假,他都不注重。’

宋先生认为,开幕式节目的设计,是将中国传统的东西华丽化,做性质上的改变,在这种修饰的过程中就得造假。
原市级官员宋先生:‘张艺谋也不可能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完全的去恢复来与中共对抗。他肯定还是以中共的党文化为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去挖掘传统文化。就肯定掺有许多水分的。绝对不会是纯正的传统文化。’

大陆原美术教师周先生认为,开幕式与中共的导向有关系,这些假的产物源于中共的独裁专制。看似很庞大,好像气势辉宏,其实是不细腻、不全面、没有内涵。

大陆原美术教师周先生:‘我们好像不锲入他那个里面去,不能与它共鸣,只是旁观者。大家都好像觉得很麻木,空空洞洞的没什么意思。有个文章说(奥运)是“视觉盛宴与精神垃圾”.这个题目很好。作为我们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这样的背景来讲,它就不符合、它就格格不入。我说“假大空”形容它是最好的。’

海外活动人士许波分析,中共在统治中国近60年期间,摧毁中国古老传统文化,改变人们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另一方面,却把文化上无关紧要的表象视为精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