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立:丧事办成喜事,喜事办成丧事

什么东西到了中共手里,都会变得面目全非,令人哭笑不得:四川大地震对国家民族来说,本是一件大丧事,中共却把它办成一件大喜事;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本来是一件大喜事,中共却把它办成一件大丧事。

全民皆兵:遍布北京街头的“红袖章”

上世纪中共的暴力革命实质是一场土匪流氓的内乱,从那时的毛周到今天的胡温,尽是一些未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因为他们没有亲身体验过西方民主,没有参照物,根本不懂得如何治理一个国家?

数月前四川一场山崩地裂的大地震,死了近十万人,转头来他们却在那里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一个个“救灾英雄”、“救灾志愿者”披红戴挂,手捧什么奖状证书之类,在欢乐的乐曲声中,排队鱼贯上台受奖,台下观众鼓掌如仪,将一件丧事办成喜事!之所以是这样,是因为胡温本身就是共产党培养出来的“接班人”,除了祖宗之法他们一无所知、一无所能。唯有沿袭六十年来的法宝,凡事大轰大嗡,以为开几次轰轰烈烈的大会“表先进,树标兵”,就可以给全国人民洗脑,十几亿人就快快地忘记了这一场大灾难,乖乖地去“建设和谐社会”了。如果这场大地震发生在西方民主国家,莫说是死了几万人,就算死了几百人,人家或许早就放弃举办奥运了!

“只算政治帐,不算经济账”

因为西方国家视人的生命为第一重要,同胞的惨死必然影响整体社会的情绪,那里还有心思来办一场世界运动会?可是我们“具有中国特色”的祖国不同,不但要办,而且还办一届“有史以来最大、最出色的”奥运会。可是,拼了老命争回来了主办权,又不懂应该怎么来办?奥运会原本除了是一个世界性运动会之外,还是一个世界各国家和民族的代表团聚在一起的欢乐节日,可是到了中共手上,却将一场喜事办成丧事,也太具“中国特色”了!一场普通的世界运动会,到了他们手里,就变成了“最大的政治”,一切都要为奥运让路;到了他们手里,就变得“神圣化”,一枝普通火炬也要命名“圣火”。临近开幕,更是如临大敌,草木皆兵,不但将为奥运场馆的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外省民工统统赶出北京,不让他们有机会亲眼观看一下他们曾经为之付出巨大牺牲的奥运会;而且拦截一切进京的国民,一车人里面只要有一个证件不全,全车遣返。新闻图片所见,鸟巢体育馆附近飞弹严阵以待,全副武装的军人持冲锋枪巡逻,简直就像一个军事管制的大集中营。更令人莫名其妙的是竟然借口反恐,收紧外国游客签证,连有些购买了奥运入场券的外国游客都不得其门而入,不得不退票,令酒店空置率大增。看来胡温为了“确保奥运安全”不惜一切代价,效法毛泽东“算政治帐,不算经济账”。本来,为了一场两个星期的运动会,不顾民生,不惜工本,花去了420亿美元巨款(雅典奥运仅140亿,悉尼奥运会仅15亿),已经受到西方舆论普遍谴责,现在竟然把大量国内外客人拒诸门外,更令西方舆论莫名其妙。就算是持有随时可以往返大陆的回乡证的港澳同胞,近日在北京千里之外的深圳过关,大小行李全都要过X光机,几乎要搜身,令人却步。胡温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不知有什么好处?外国客人来到北京,看到到处紧张兮兮的气氛,看到一座空城死城,怎能欢乐得起来?相反,若有恐怖分子破坏,自然会激发全世界对他们的公愤,对北京有什么损失?

北京市民周女士7月15日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北京满街都是警察、保安、和一些所谓”志愿者“,但都不是心甘情愿的志愿者,都是从各个街道居委会,以及平时拿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要求必须要去的,在街上巡逻。”周女士说:“我亲眼看过一份小册子,对这些”志愿者“有许多要求,比如说,看见法轮功学员要汇报、看见上访人员要汇报、看见外国人进社区要汇报、看见宗教人士、宗教活动要汇报、如果看见有人散发宣传品,要冒充成群众,尽量多领取,然后迅速交给派出所、发现外国记者采访,就得装成群众的模样出现,然后监察被采访者,同时报告派出所等等,太多了。”周女士还说:“市民出行肯定非常不方便,交通管制分单双号,上下班要错开时间,学生放假,物价上涨,出门都要检查,坐公交车、地铁不能带液体,包括香水这些……奥运并不像中共宣传的那样是个喜庆的节日,许多北京市民现在都人心惶惶,如临大敌似的,希望奥运赶紧结束。我接触的普通市民都是怨声载道,都是觉得赶紧把这段时间熬过去,根本就不像一个欢乐的节日,知觉得活受罪……。”

极权制度特征之一即凡事走极端

中共之所以将丧事办成喜事,将喜事办成丧事,根本原因在于极权制度。极权制度的特征之一就是凡事走极端,“无所不用其极”,因为他们是违背人性的,所以就丧失了人性中的“平常心”。为了维护专制政权,他们就要凡事“政治挂帅”,于是乎什么弄虚作假、什么粉饰门面……统统都成了爱国主义。其实,你越是这样愚弄人家,人家越是反感。胡温出于对外部世界的无知,完全摸错了用神,人家千里迢迢来北京,是想看到一个真实的自然的北京,而不是一个伪装的虚假的北京。美国国际事务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包立德(Alexander Brenner)说:“西方人并非不欣赏中国为筹备奥运所作的巨大努力,但是我们更关心中国为那些肤浅的炫耀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北京城不是真正的北京城。正是这样的”清理“自己国民的工作让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虚伪感到愤怒。”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人家祇花了很少的钱,采取完全开放的态度,让全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的美国。即使有人在公园里放一个小炸弹,So what?(那又怎样?)不但无损于奥运会,反而为他增添了真实的色彩。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北京,不知要闹成多大的事了?说不定又有多少人头落地。

未知这种将丧事办成喜事,将喜事办成丧事的怪现象,还能持续多久?瓮安群众火烧政府大楼、杨佳的舍命杀警……,说明民众和统治者之间的矛盾已经发展到临界点;西藏骚乱和近日新疆喀什自杀式袭警,说明民族矛盾也已经发展到极限。所有这些无不给胡温敲响警钟,你们“不问民生问奥运”,已经大大地增添了新的民怨,大大地加深了这种矛盾,如果还不知道幡然改悔,迟早中共政权要为自己办一场丧事。

--原载《动向》2008年8月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