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谎言的赏味期有多久?

西方人把说谎的人称为“魔鬼的代言人”,因为耶稣说:“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出于那恶者。”(马太福音)“那恶者”就是撒旦恶魔;成为魔鬼发声的工具,就是魔鬼的代言人。

关于谎言,西方还有一句与耶稣上述教诲相违背的名言。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Joseph Goebbels)说:“谎话说一千遍,便成为真理。”上个世纪这个星球上所有的极权政体都是这句话的信仰者。从列宁到史达林,再到中国共产党,全都抓紧着一个“宣传部”。这个部门的工作就是禁止所有的真相,同时向整个社会进行有计划谎言传播。谎言被用来夺取政权,谎言被用来维系政权。

这些政权从一开始就是魔鬼的代言人,所以这些政权往往被冠以“邪恶”的抬头。不是人们妖魔化这些政权,而是这些政权自甘沦为魔鬼的工具,被魔鬼附体。但自古以来邪不胜正,用尽心机的谎言也许能够蒙骗世人于一时,却无法蒙骗世人于永久。因为谎言是短命的,靠着谎言喂养的政权也是短命的。纳粹党取得政权后不到十二年就走入历史,列宁、史达林建立的苏联才撑过一甲子就瓦解。所以,谎话说一千遍就会成为真理吗?不,谎话说一千遍还是谎话。谎话总有被戳穿的一天。回顾人类历史我们看不到例外,经得起千百年重复检验的道理才叫做真理。

以谎言起家的中共,建政即将满一甲子。中共为了维系政权继续抱着谎言信仰不放,撒大钱打造一个伪劣的“大国崛起”。但是这些精心包装的谎言在全世界面前闪电般的被揭穿,北京奥运开幕式才落幕,第二天起世人就知道大脚丫烟火造假,接着是林妙可假唱、再到以汉族儿童假扮56个民族儿童,然后再爆朗朗弹假琴……至于“京奥门票销售一空”这个宣传,看看第二天空空如也的观众席,立刻就破功!谎言是短命的,在全球数十亿双眼睛注视中上演的谎言寿命更短。

前面说了,所有信仰谎言的邪恶政权都有一个“宣传部”,中共也不例外。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宣部),向来以威权管控新闻报导、出版发行和影视节目。目标是打造中共的一言堂,控制一切思想与意识形态,所以中宣部也被中国民众戏称为“真理部”。对照“谎话说一千遍,便成为真理”这句名言,让人不禁莞尔。

中宣部最近特别忙碌。除了奥运期间针对中国媒体的“二十一条新闻审核”要求,近日又再增添更多的媒体禁令,同时封锁更多的网络博客。如此草木皆兵就是怕中外媒体在种种突发事件里“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拒绝当魔鬼代言人。充满火药味的京奥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凸显的是中共政权对真相的恐惧与紧张。现在最希望京奥早日结束的恐怕不是生活严重受到干扰的北京居民,而是“真理”受到干扰的中宣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