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百鸣:郎平什么时候退的党?

布什早就要求搞几张中美篮球的赛票,8月10日晚,布什率全家来到五棵松篮球馆为美国队助威,中国男蓝与美国篮球巨星的水平不在一个档次,输赢不是重点,由于有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陪同,有人称其为 “篮球外交”。

中国高层受到刺激纷纷出动观赛,很像东施效颦,老百姓谁也不相信这些平日官僚一夜间成了“超级球迷”。15日晚,胡锦涛携夫人来到首都体育馆观看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美“和平大战”,这场赛事的一个焦点人物则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四年了,这次打回北京奥运,一度被人以是否“爱国”置评,郎平立即回应:体育无国界,而且还是为国争了光。赛前,郎平承认中国队如正常发挥,美国队不是对手。结果,中国队在2比1的领先下,最后以2比3败北。有网友说,中共党魁坐镇,只能把中国队看毛了。确实有些道理,什么时候中共高层亲自为运动员加油,人们只能从中嗅出政治气味,对中国运动员图增压力与紧张罢了。

倒是美国化了的郎教头完全脱离了中共的政治情结,在胡亲临面前,“铁𨱍头”心不虚,面对全场观众呐喊,丝毫不见激动情绪;在赛后记者会上,即使有内地记者以国语提问,她依然以英语回答,“宣示”美国女排教练的身份,用行动跟中国女排划清界线。

郎平很早出名,其队友都有做官,即将出版的《郎平自传》一书中,透露了她放弃在国内做官的内情。愿来,郴州基地主任以建设训练基地向国家经委要钱,当地条件确实差,郎平帮着说了话,钱拨下来后被地方官员挪用。后有人告发,不知情的郎平被当作替罪羊。“铁𨱍头”不服,不检查,并写情况汇报,才得以脱身。这事给郎平打击很大,尝到了什么是中共官场的黑厚之道。郎平写到,“我说我没错,如果你们查下来我和他们私自挪用公款盖宾馆的行为有什么牵连,怎么处理都可以,哪怕开除党籍。”

这次教训,或许也是郎平飘洋过海的原因之一。现在,获得自由身的郎平最有感受的可能就是在胡亲临现场时,自己的那份平静的心情,那是常态社会的自由人才能持有的自由心态,这与现场搔动的中国观众以及那些从头到尾紧张不已的警卫保镖们不一样。只是有一个小问题想问问郎教头,郎平是什么时候退的党?《郎平自传》里的故事表明郎平在运动员时就入了党,可谓老党员了。

移民美国,成为美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绝对不可能还保留一个中共党员的身份。这是常识,我相信,郎平应该是早退党了。面对胡的光临,如果还是个党徒,那么胡总书记可就是你的最高上司,能不激动吗?但愿,郎平已经与这个党没有了任何组织关系。

那么郎平是什么时候退的党呢?主动退出了,还是没交党费,自动脱党,还是被秘密开除了,还是其它情况。这应该不是个人隐私,可能更关乎道德与忠诚的大问题,讲出来也不应该怕中共报复吧,爱国不等于爱党,这也是对关心她的同胞们的一份责任心。

如果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稀里糊涂的混过来了,最好能赶紧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上发退党声明,可以取个化名,比如“铁𨱍头退党保平安”,也算给自己和孩子一个交代。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