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共奥运期间的媒体禁令

中共中宣部在奥运期间二度发出媒体禁令,特别强调奥运期间禁止报导的内容。请看本台评论员文昭的评析。

中央宣传部在奥运期间二度发出媒体禁令,特别强调奥运期间禁止报导四点。

在这四条里面,还算容易理解的是第二条和第三条,第二,不准报导北京警备状况,当然了,这世上哪有杀气腾腾、草木皆兵的和谐盛世呢。第三条,不准报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新闻,当然了,充斥中国的假货有有毒食品会把各国运动员吓坏,明显不利于世界和谐。

最不可思议的是第一条,禁止预测运动员获奖牌数量,既然让全民关注、支持奥运,人家岂能不猜测一下运动员夺冠的前景?大概是害怕如果预测得奖的数量没达到,最后每办法宣布大获成功,又有损和谐。

最讽刺的是第四条,禁止报导在奥运各公园指定抗议地点发生的抗议活动。本来人家抗议的目的就是要引起关注,不报导岂不是白抗议了?鉴于到不断有申请到示威区抗议的人员被捕或失踪,它发挥的实际作用颇像毛泽东当年号召知识分子给党提意见,再把提意见的知识分子打成右派,这种引蛇出洞,再一网打尽的伎俩党运用起来驾轻就熟。奥运示威区到现在还冷冷清清,到时候中共又可以自豪地宣布,中国人民极度幸福,根本没人想抗议。

中共为了和谐奥运一路做假,倒也不再乎多一次。正所谓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反正死活就这样了。古人说:“君子和而不同”。和谐的前提是要有差异存在,而不是所有人保持相同。如果中共要求所有人保持跟他一样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也就不存在和谐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