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陈水扁是否涉嫌洗钱 司法部门确定

(中央社记者林沂锋亚松森十四日电)出访巴拉圭的总统马英九当地时间十四日表示,前总统陈水扁是否涉嫌洗钱,将由司法部门确定。对于陈水扁质疑2008年马萧阵营短报政治献金,马总统说,“陈总统这个案子到底是否跟选举有关,我们也不知道?他 (陈总统)故意扯到这问题上来,我本以为我不需要讲这么清楚的”。

马总统出访中南美,今天凌晨抵达巴拉圭亚松森,晚间在下榻饭店举行记者会。有关媒体询问对陈水扁台北时间十四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为四次选举有关竞选申报不实向国人道歉,也坦承太太吴淑珍将选举结余款汇往海外看法时,马总统指出,他刚刚询问外交部,外交部证实有来自瑞士的司法协助请求,外交部也转给有关机关。

马总统表示,这个案子如果因为涉及洗钱,就是涉嫌犯罪的案子,到底真相如何,不是由涉嫌人确定案件的方向,而是由司法部门确定。

总统认为,到底这个案子真相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其他由可能涉嫌人发表的意见,只是涉嫌人个人意见,关键在于到底真相如何?这些钱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才是关键。

另外,针对陈总统在记者会上也质疑2008年马萧阵营短报政治献金,马总统指出,每次选举他都会按照中央选举委员会与选罢法的依据据实申报,“陈总统这个案子到底是否跟选举有关,我们也不知道?他 (陈总统)故意扯到这问题上来,我本以为我不需要讲这么清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