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抄袭?京奥问题层出不穷

北京奥运开幕式这场被外媒评为艺文响宴的演出,从中的“丑闻”不断浮现。在“脚印”和“小女孩歌唱”传出造假后,由中国歌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开场时所演唱的”You and Me”(你和我),歌曲旋律也被质疑抄袭。

“You and ME”,这首由开幕式音乐总监陈其钢作词作曲的主题曲,旋律与中国音乐人邓伟标2005年出版的一首“无觉”相似,被网友们怀疑抄袭。

论歌曲出版时间,邓伟标特别发表声明说,“你们如果非要认为其中之一是抄袭了,那也肯定是他(陈其钢)抄袭我,而不是我抄袭他。”

在这之前,陈其钢在开幕式安排的红衣少女林妙可“假唱”,也令人百思不解:为何在圣洁理念的奥运表演上也造假

《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报导中,用了这样一个标题:“为了完美奥运 一路造假”(Faking Their Way to a Perfect Olympics)。

BBC中文网的评论认为,中国政府热衷维持“形象”胜过于“真相”。

对共产党而言,奥运的到来是宣传的好机会,但过度的粉饰引起的民众反弹恐怕更大。

江苏的张先生说:“开幕式弄得太假了,奥运体现的是全球共有的一种体育精神体育,和政治黏在一块就不好,就是在上面又是领导人讲话啦,又是大中华什么东西很讨厌,我不喜欢,开场的局面是搓麻将,那么多麻将牌嘿嘿,我不想谈这个事情。”

此外,外国媒体还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奥运前一再传出各个比赛馆场门票售罄的消息,但许多赛事的首轮比赛却“意外”的出现许多空位。

北京奥组委解释说,这是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以及由于大量的赞助票未被使用。现在他们想了一个“妙计”,就是让大量的志愿者填补那些空位。

北京的常先生说:“我们这边不是有奥运场馆吗看的人还没有打垒球的人多呢,其实没有人买到开幕式门票,现在共产党根本不提倡中华文化,他搞那套拜金主义,其他比赛有现场剩一部分票那个可以买,没有像他们宣传热情那么高。”

《太阳报》则说,从更广的意义上讲,尽管造假是很坏的消息,但毕竟被披露出来了。我们的问题是,还有多少造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披露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