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泰安:中国粉饰太平、封锁真相

继卡神杨蕙如被遣返事件后,11日中共便衣在天安门粗暴的将援藏人士在众目睽睽下撂倒在地、让游客饱受惊吓。对台湾,中国再度操弄伎俩,奥运台湾棒球队赛程的紧凑,让人再度感到北京的居心叵测,尽管台湾不具官方身份者方面一再强调,在中国刻意安排之下,拥有“主场优势”,但事实所显示的是,北京的一贯矮化台湾和打压陷阱。

虽然这次中国处心积虑的办奥运,以灿烂华丽的奥运登场秀给全世界看,企图粉饰其“泱泱大国”风范,殊不知对疆独、藏独、台湾、法轮功问题上,却包藏祸心,掩盖事实,无所不用其极。当世界各国在角逐欢呼中,其背后却暗藏许多鲜为人知的不人道事件,这种民怨的沸腾,已为中国埋下不可知的变数。

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一开始,中国所使出的种种手段,对台无非是以邀约之名,行迫害之实。从“中国台北”、“中华台北”到怕被掀底的“网路封锁”,到参加奥运名单的过滤,在在显示中国政府是一个没有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国家,对这个一直处于高压严厉社会的体制,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暴发户”,本性难移,所以表面虽畅谈两岸和解,笑脸握手言欢,但其并吞之心昭然若揭,要能只手遮天瞒过天下耳目实不可能。

北京这次为了表示“大国崛起”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故砸下了400多亿美元,搞了一个奥运,而为了对游客有一个交代,在北京训练了一批专门督察门面市容的环保人员、约雇了约5000名协助交通的管理员、一面发起不随地吐痰运动。同时把数十万游民赶回乡下藏拙,异议份子事先都被软禁或关押,在奥运大前题下,把极权政府的手段发挥得淋漓尽致。

谈到北京奥运棒球赛程,台湾棒球队被摆了一道,台湾队参加北京奥运,真有“主场优势”吗?台湾是唯一前天晚上有赛程,隔天一大早又有比赛的国家,非但不见优势,反而很吃力。试问夜战强敌日本,隔天早上再出战中国,为此球员必须清晨五点多就得起床,大概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而已。

再说,西藏的抗议行动,早在西藏地区点燃多起战火,抗暴连连,甚至延烧到邻近的甘肃、四川、青海,印度和台湾的藏人也纷纷抗议表态。而这次的奥运虽然北京施行严密维安管制,但也挡不住援藏人士的有心发声。中国强调没有人权问题,却在天安门发生便衣公安公然的把援藏人士粗暴的拖拉在地,这种违反人权的画面,聚焦的世人都已看到了这一幕。

而远在边陲的新疆,从本月4日喀什市发生的恐怖攻击,造成16名武警死亡后,库车县10日又惊传爆炸案,这些少数民族希望独立心声,趁北京忙于办奥运无暇顾及时,给世界丢出讯息,告诉世界有这么一回事,不要再被蒙蔽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