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BBC叩应节目涉造假 遭罚四十万英镑

(中央社伦敦三十日法新电)英国广播公司(BBC)因为叩应比赛节目假造赢家,今天遭开罚四十万英镑(台币两千四百多万元),在这之前,英国已发生一连串热门广电节目造假的丑闻。

英国媒体主管机关“通讯传播处”针对BBC开罚,而近来英国广电媒体传出一连串类似丑闻,重创了媒体在透明度上的信誉,特别是竞赛节目的透明度。

现在传出BBC涉及这起最新的丑闻,通讯传播处说,某些节目的制作人决定播出那些受邀观众根本无任何胜算的竞赛节目。

头号电视慈善募款节目“Comic Relief”违反了规定。通讯传播处说,制作单位告诉观众,如果他们打电话进来认捐,便能自动参与抽奖活动,赢得飞往美国的机票。

但制作单位只打算让五位打电话进来的人参与抽奖,而且在现场实况播出的竞赛节目最后阶段中,只有两人可能出现在现场转播的节目上,其中一人是由制作人员假扮成观众“来自艾塞克斯的约翰”,最后此人更成为竞赛赢家。

通讯传播处发布声明说:“通讯传播处认为,这些违反广播守则的行为情节非常严重。”

声明中说:“在这每一起案例中,BBC欺骗观众,假造竞赛赢家,故意以不公平的方式进行比赛。”

BBC管理阶层发布声明回应说,BCC“非常认真”看待这个问题,除了道歉,更针对此问题发布严格的新行为守则。

BBC坚称,BBC并未靠着这些发生在二零零五年至零七年间的“小失误”而赚钱。

这是通讯传播处针对BBC历来开罚最高额的罚款。

商业电视台ITV五月也遭处以将近五百七十万英镑的天价罚款,因为通讯传播处查获ITV操纵竞赛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