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琪: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必将绳之以法

2008年是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第九年,也是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酷刑和反人类罪”起诉迫害元凶江泽民及其中共官员案进入第八年。本台记者7月17日在华盛顿特区由自由之家和法轮功学员举办的“解体中共、结束迫害”的集会上采访了“全球公审江泽民律师团”的位律师成员之一朱婉琪女士,她表示21世纪最大的国际人权诉讼案就是法轮功团体提出的,目前在各国所进行的起诉案已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朱婉琪律师表示法轮功诉讼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针对发起迫害的元凶江泽民、李岚清和罗干为主﹔另一部分就是针对协助、指挥、教唆和监督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目前已有23名中共官员在30多个国家被告。其中江泽民已有16个国家的17个诉讼案包括民事诉讼和刑事诉讼。

而目前在西班牙的诉讼法院判决并发布了一个逮捕令。

朱婉琪说:"这个逮捕令要求所有跟西班牙签有这样的国家警察合作协定的这样的国家必须在被告江泽民、李岚清和罗干出访到那些国家时进行逮逋。"

同时朱律师说虽然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去年6月28日法轮功学员也成功地向香港高级法院递交了诉江案。

朱婉琪说:”目前只要江泽民、李岚清和罗干到香港,法轮功学员有这种权利把这个法律诉讼送达给他们。所以从这个部分来说,尤其是在中国管辖的领土上有划时代之举。”

在同是炎黄子孙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不仅可以自由炼功,还可以对台湾法轮功学员去中国大陆遭到江泽民迫害的情况进行起诉,此诉讼目前还在进行中。

最后朱婉琪表示在文明法治的国家当中经过了30多个国家、50多个律师和法轮功学员们的共同的努力之下,即使目前国际法庭还没有发挥它的国际正义的功能,但是正在各国进行的诉讼案已经发挥了很好的效果。她坚信元凶终将被绳之以法。

这是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寰宇在华盛顿DC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