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柬共红色高棉外交部长被押上法庭

前柬埔寨共产党组织红色高棉政权外交部长英萨利,星期一被押上在一个审判种族灭绝的特别法庭上。联合国支持的这个法庭是专门为审判前极端的毛派共产党组织领导人犯下的反人类罪而设立的。

现在年龄82岁的英萨利是被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羁押的5名被告之一,看上去身体非常虚弱。他星期一在法庭上以身体有病为由呼吁法庭不要再对他进行审前羁押。

对很多柬埔寨人来说,起诉英萨利尤其意义重大。一名大学生表示不希望英萨利得到释放,他说:英萨利“是红色高棉政权高级领导人,人民和我都希望他得到审判。”

英萨利被指控在红色高棉统治的1975年到1979年间犯下反人类罪。那段时间柬埔寨将近四分之一的人口死于饥饿、疾病、过度劳累和处决。

英萨利在红色高棉内部的秘密排名中以“第三把手”著称。他曾经是民主柬埔寨的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利用其职位鼓励居住在国外的数以千计的柬埔寨人回国,这些人后来几乎都被处决。

英萨利76岁的夫人英蒂丽曾担任红色高棉的社会事务部长,目前也因被指控犯下反人类罪受到关押。

特别法庭计划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开庭审理。对于英萨利请求不要对他审前羁押的裁决,预计不会在几个星期之内做出。其他被告提出的类似诉求都被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