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暴雨未歇 洪患死伤续上升

(本台消息)连续两天来,中国南方地区又降下强大暴雨,至今雨势仍未停止。暴雨不仅连带引发洪水、土石流等灾情,据官方报导,造成至少12人死亡,南方各省的交通与农作土地也遭受重创。

这场暴雨从星期四开始降下至今,为中国南方带来严重水患。目前洪水已经摧毁了超过10000间民房,并引发多处土石流及山区坍方事故,包括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广东、广西等南方省份的交通也严重中断。

据了解,截至星期五早上为止,至少超过158万人受到这次洪水的影响,而大批的农作土地也还浸泡在雨水当中。

据官方媒体说,星期五在广东深圳地区,暴雨总共造成了六人死亡,其中四人是被房屋倒塌压死,另外两人则意外遭受电击而身亡。

持续不断的雨势也造成各地交通严重受阻,深圳机场班机也发生延误,迟迟无法起降。

广东省发生河川水位暴涨的情形,广西则有五位民众遭到土石流掩埋身亡。

过去两天以来,广西及湖南省共有20几个县的降雨量突破250毫米,而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更已经超过300毫米。

气象专家指出,这波暴雨接下来很有可能继续侵袭刚遭受地震重创的地震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