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联合政府即将分裂

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12日宣布为了维护民主,他领导的政党在内阁中的成员将提交辞呈,退出刚刚成立6个星期的联合政府

谢里夫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主导联合政府的人民党未能履行承诺,恢复去年11月被总统穆沙拉夫解职的法官们的职务,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部长们将在13日面见总理吉拉尼,并向其递交辞呈。

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是巴基斯坦国会的第二大党,它将恢复60名被解职的法官职务作为加入联合政府的主要条件。在由24名部长组成的吉拉尼(Yousaf Raza Gilani)政府中,包括财政部长伊斯哈克在内的9名部长都是该党的成员。

谢里夫说,尽管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退出了内阁,但该党目前不会参加反对党阵营,而是将继续支持人民党领导的新政府。

“我们在议会举行的会议也已决定,我们不会成为任何一个强化独裁的阴谋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容许民主进程遭到破坏。”

此前一天,谢里夫同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Asif Ali Zardari)在伦敦举行的为期三天的会谈刚刚无果而终,双方在恢复被解职的法官职务问题上没有取得丝毫突破。

相关文章
评论